我是一個喜歡寫字,但字很醜,

喜歡畫圖,可是卻不會畫圖的人。

 

我非常喜歡買筆,雖然有iphone了,可我還是喜歡買筆,

三不五時就會晃到書局去買筆,

 

我喜歡買筆記本,包括如何使用手帳(日本人對記事本的說法)的書我就有三本。

工作十幾年了,不論是大的、小的、便宜的、貴鬆鬆的、被騙的、醜不啦嘰的筆記本、萬用手冊、、、等,買過也用過不計其數,

不管是拿來排行程、閱讀筆記或記錄客戶資料.....等等,都需要一本好的手帳來使用,

雖然工作上有很多部分都交給了iphone,但是筆記本還是不可或缺的,

 

數位有數位的好處,容易整理、尋找,如果備份好,幾乎可以永遠保存,好處多多,

而手寫就是多了一份真感情,即使如我字醜的也有醜的情感在裡面,

況且某些東西還真的是需要用筆、用紙寫下才行,

像閱讀筆記,更是需要手寫過才會有印象,

之前已經買了一本moleskine book journal來記錄閱讀筆記,及咖啡旅行,

最近又看上了來自法國的RHODIA,

在網上看完其他部落客的介紹後,決定要買一本來試試,

趁著中午有一點空檔決定到勤美誠品選購RHODIA(記得十幾年前,要泡誠品只有一個選擇"中友百貨"現在選擇就比較多了,不過我喜歡勤美園道誠品),我選了N˚ 13 

封面用了三個折線,可以很順暢的將封面往後放

RHODIA

有人說:再難寫的筆,遇到Rhodia的紙,都能夠立即變得流暢了起來...

用了三種不同的筆試寫過後,確實名不虛傳,每種筆寫起來都很流暢,

而且紙張的厚度夠,既使用PILOT 0.5鋼珠筆書寫,都不會透到背面。

RHODIA

RHODIA

RHODIA

值得一提的是:

在今天以前我絕對不會買方眼紙的筆記本,

不過今天我卻選了5mm方眼紙系列的便條紙,

5mm的方眼紙其實提供了很好的書寫功能~

1.可以做to do list使用,不用另外劃格子,

2.字可以自動對齊,可以控制在一個水平線上,不怕歪來歪去

3.可以劃設計圖,用格子當比例紙使用

4.拿來塗鴉,或使用色鉛筆,可以完全忽略格線的存在,一點都不會突兀

 

另外買了兩個購書袋

小的。nt:19

RHODIA

大的。nt:29

RHODIA RHODIA

誠品送的   一頁台北/第36個故事CD

RHODIA

 

RHODIA的品牌故事
製造Rhodia筆記本的公司是由Henri Verilhac先生於1920法國的里昂創立的。其後他的弟弟Robert亦加入其公司。他們的公司名為"Papeteries Verilhac Freres",Rhodia當時是很多產品的標記,特別是筆記本。 Rhodia筆記本本來是Rhodia的副線,之後漸漸變成最重要的主要產品。引領Rhodia一直向前。它的誕生是為了提供更優質的筆記本,讓人們作筆記時書寫更方便流暢,Rhodia筆記本的出現即時另同期的其他筆記本相形見絀,全因Rhodia的上乘物料以及它那個恰到好處的向後摺疊設計。經過時代的一直演變,Rhodia便成為優質筆記本的象徵。

 

用一杯咖啡的錢,換來自己舒服的書寫,也是一種生活況味。

 

歌曲推薦:

the bird and the bee   唱的   Private Eyes

 

link: 誠品 RHO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