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黃小菲與我的第二堂狗醫生課是在上上星期

但,由於上堂讓我們兩個太挫折(惡夢~~)

因此,我一直拖到今天才打網誌

 

3/28中午是我表哥的婚禮,我跟表姐穿美美的去當“收禮金小姐”!

但我不想中斷任何一堂小菲的課,因此我只吃了四道菜就坐taxi衝回家帶小菲上課

 

我跟小菲到達時已遲到10分鐘,當我要進去時教室的大門竟然上鎖住了!!

原來是怕有人突然開門會影響狗狗們的心情。

在Luca媽媽為我開門前,她請各個狗爸媽瘋狂的餵他們的寶貝,

要狗寶貝的注意力集中在他們身上,因此當我們兩個進來時,

才沒有釀成“眾狗齊吠”的情形。

 

這堂課是所有狗狗第一次進入這間教室,

對牠們來說,所有人狗與環境都是陌生的,

所以Luca媽媽要求大家用零食狂餵自己的狗狗

 

當我跟黃小菲一坐到角落,志工就馬上將小菲繩子綁在牆上,

女兒一到新環境馬上被綁住,又看到10幾條狗,緊張的尾巴都縮起來

我看到女兒這樣覺得好心疼,但來上課就是為了陪她克服社會化的問題

所以我與志工不斷的安撫她,跟她講話

 

我看到別人的狗狗都很狂熱的想吃主人手上的零食,

只有我們家黃小菲呆呆的望東望西,連吃都不願吃

一直等課堂進行40分鐘後,她才願意勉強吃幾下

 

我發現一個人帶狗上課真的有點勉強,

同時安撫小菲+看Luca媽示範+做筆記的結果,

就是什麼都做不好,手上東西卻掉一堆

 

一下課離開我就難過的掉眼淚了...

總是訓練1天就都學會的黃小菲,上課時卻緊張的連理都不理我

一直以為我們小菲絕對會是班上最聰明的資優生,

沒想到真的上課時,卻連“在教室上課”都有困難...

 

難過歸難過,但我可是永遠不會放棄黃小菲的!!

擬定下次上課作戰計畫:1.確實遵行前餐餓肚子原則

                               2.上課前一小時散步,讓黃小菲沒體力緊張

                               3.上課前,讓小菲先跟同學玩耍一下,

                                  開始上課時才不會一直對牠同學充滿好奇

                              4.提早進教室,讓她走幾圈,再找她舒適的座位將她綁起

                              5.請雪莉跟張寶以後陪我上課,一人訓練女兒一人做筆記

親愛的女兒,又為上課準備了兩星期,我們明天一起加油吧!

一定要讓教室所有人知道,妳是最棒又最可愛的黃金獵犬!!

 

本週作業:1.門前管理

              2.趴下

              3.鬆繩訓練:狗狗能立即的跟著你改變方向

              4.吃飯:5分鐘內吃完,並開始讓牠學習在家中各處都能進食

              5.招來:呼喚狗狗時,牠能立即快樂的奔向你

              6.改掉抓現行犯的壞習慣:幫寶貝做錯事時,別再大聲喝止牠

              7.籠內訓練:當下口令時,寶貝能立即進去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uffy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