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弦子搞笑欲彈奏自己親手做的手工糖果吉他,看起來很逼真_彭欣偉攝

弦子搞笑欲彈奏自己親手做的手工糖果吉他,看起來很逼真。彭欣偉攝

 【李志展╱台北報導】從北京來台發展的歌手弦子,很嚮往浪漫愛情,平常喜歡製作手工DIY禮物送朋友,有一年她參加好友婚禮,獲得新人贈送西班牙手工糖禮物,讓她興起學手工糖念頭,日前她在台拜師學藝,因為自己喜歡音樂,便學做吉他造型糖果,做出的成品非常逼真,被老師稱讚有天分。

她走進糖果店裡,聞到迎面而來的糖果香,激發她創作欲望,左思右想後,決定打造粉紅色糖果吉他,店家特地拿出色筆和白紙讓她構圖,畫好草圖後開火煮糖,約15分鐘的時間,可加入各種口味,弦子加入她最愛的草莓,不過看到店家研發八角口味,讓她直呼有趣。

麵包店學做蛋糕 倒追男人
她照著老師指導,將糖漿煮好倒在鐵盤上調色,將食用色素倒入糖漿中,邊看邊學的弦子,被老闆娘稱讚手勢專業,糖漿調完色後則須立刻剪開進行甩糖,過程中糖漿冷卻會變成半凝固狀,就可以開始進行塑形。

她先將吉他主體捏出來,同時需要不斷壓平以免糖果凹凸不平,之後將藍色糖塊揉成吉他頸和旋鈕,最難的是琴弦,因為糖塊容易凝固,無法拉成細細琴弦,黏上吉他就會斷裂,不過不服輸的她一試再試,終於成功。完工後的糖果吉他不但逼真,經過試吃味道也不錯。

24歲的弦子不只有歌喉,她的手也很巧,喜歡親手為男友做禮物,她透露上一段感情,是用手工蛋糕主動追來的,當時她趁他生日前夕到麵包店拜師,之後在蛋糕上寫上對方名字並畫滿愛心,對方深受感動,答應跟她交往。但她卻從未收過男生親手做的禮物,她哀怨地說:「就算1張卡片,我也很感動,但可惜都沒有!」


本名:張弦子
年齡:24歲(1986/04/22)
身材:170公分/48公斤 三圍(32B、24、34)
出道:她是大陸歌手,2005年與潘瑋柏合唱單曲《不得不愛》初試啼聲,2007年來台發行首張專輯《弦子》
作品:專輯《弦子》等,2010年新專輯
《天真》
紀錄:2007年以《弦子》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手工糖4步驟
第1步煮糖

以攝氏100度高溫將麥芽糖煮成黏稠塊狀。

第2步調色

將糖塊倒入鐵板,把食用色素加入糖塊。

第3步甩糖

將糖放上掛鉤來回拉扯,讓糖韌性變好以利塑形。

將糖放上掛鉤來回拉扯,讓糖韌性變好以利塑形_彭欣偉攝

第4步塑形

用剪刀、鏟子等工具將糖塊製成需要圖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弦子Xi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