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 奇妙緣份的牽繫下,筆者認識小葳,開始了生命中的第一段感情。
這段感情,在三年後的一個早晨,小葳跟筆者分手後,畫下句點。
小葳用一般人最常用分手和拒絕的理由告訴筆者:「你是個好人,但我們不適合在一起。我們在一起,是不會受到家人的祝福。與其強求得不到祝福的愛情,不如放下,去尋找另一段真正符合彼此的姻緣。」筆者沒有開口說出請求小葳留下的話語,初戀愛情隨著雨飄濕幻滅,只感覺到天旋地轉,彷彿失去了靈魂。
過了兩年,收到小葳寄來的喜帖,筆者才知道,與小葳結婚的對象,竟然是小葳青梅竹馬的初戀情人。
直到後來,筆者終於明白,原來小葳與初戀情人的愛情並未真正結束,不能全心去愛筆者,所以構築起一道高牆,使筆者無法真正進入小葳的心中。
「不是真正愛的我,為何要進入我的世界裡?是否我只是妳在感情徬徨時的備胎?」筆者一直把這份疑問深藏在心底。
也從那一刻起,筆者完全放下對於小葳的愛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