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Elva蕭亞軒去年在台北小巨蛋舉辦跨年演唱會,卻遭逢母親因為子宮頸癌病逝,日前接受國民健康局邀請成為子宮頸癌防治宣導大使,Elva立即答應,而且是無酬拍攝《愛的叮嚀•定期抹片檢查》宣導CF,Elva表示,由於家人對於母親的事情很低調,但經過溝通後家人很支持她的決定,希望Elva能將小愛化成大愛,對於母親的思念依舊,只是在拍攝現場Elva還是一時忍不住流下思念的眼淚。

由於母親過世剛破百日,Elva代言子宮頸癌防治,擔任宣導大使拍攝宣導CF,將對媽媽的愛轉為公益奉獻,Elva特別提醒許多年輕的朋友,珍愛媽媽就是要提醒她,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遠離子宮頸癌的威脅,她強調,很多婦女因為害羞或是生活忙碌而忽略的子宮抹片的檢查,自己的媽媽也是因為陪同弟弟才做檢查發現症狀但為時已晚。Elva表示,母親離開後才發現她真的很厲害也很重要,以前很多事情都可以交由母親處理,自己就像是溫室花朵受她保護,現在自己要更堅強,因為還有家人需要她的照顧,所以自己的心態要從小女生長大轉變成為女人。

而為了不讓Elva有時間東想西想,加上Elva在全亞洲的高人氣,經紀公司也盡量將她時間工作排滿滿,除了接下來還有兩場的內地商業演出,接著就是後半年的海外巡迴演唱會,放完10天年假的Elva笑說:「接下來放假應該就要等到2011年了。」雖然工作滿檔但Elva很充實,她表示,在澳門舉辦演唱會時,曾經一度因為壓力而心情不悅,沒想到媽媽托夢鼓勵她要加油,因為媽媽就是她最佳的支柱,讓她備感力量。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台灣每天有2位女性死於子宮頸癌,子宮頸癌對台灣女性的威脅之嚴重。為此,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大力宣導民眾至少每三年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Elva在片廠拍攝CF當天,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癌症防治組孔憲蘭組長蒞臨片廠探班。Elva表示,剛拿到腳本時確實是五味雜陳,很多思念的情緒都湧現,特別是口白裡講到:「我發現幸福它就像是流沙,健康也是一樣,失去後,永遠無法挽留。自從媽媽因為子宮警言離開後,悲傷程度超過我所能想像…」讓她有點無法招架,好在在片場她拿出專業,雖然幾度哽咽,但Elva打起精神一鏡到底,情緒到位,導演直誇她演技自然生動超OK。Elva最後再次強調,婦女朋友一定要定期做抹片檢查,不然可能因此會造成你一輩子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m0025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