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北市3月頂級豪宅交易量創新高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3日電)永慶房仲統計,3月北市頂級豪宅交易量較2月成長7成,更較97年3月的歷史高點成長25.7%,改寫歷史新高。平均成交單價也達每坪新台幣95.7萬元,逼近百萬元。

 

另外,隨著豪宅市況轉趨熱絡,根據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近來投資及資產配置買盤占頂級豪宅交易比重明顯提升,由去年第4季的13.5%大幅攀升至今年第 1季的43.8%,顯示高資產人士在看好台灣經濟及房市前景下,增持不動產比重腳步有加快趨勢,並且更以頂級豪宅產品做為主要配置標的。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去年至今,亞洲各國無論上海、新加坡、香港、台灣等地區豪宅的火熱發展,相當受到市場矚目。

 

對於今年市場走勢,據英國國際物業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等針對高資產客戶所做的不動產投資意願調查指出,有高達71%的高資產客戶認為民國99年是相當適合投資不動產的時機,甚至高於股票、黃金及衍生性金融商品。

 

其次,對於不動產產品的看好度,住宅產品更以60%大幅領先商用不動產的30%,因此,可預期豪宅產品仍是今年的房產領頭羊。

 

葉國華指出,根據調查,98年北市單價破百萬的頂級成屋豪宅總戶數僅1910戶,占北市住宅存量比率0.2%,而釋出市場欲轉手數量更只有96戶,頂級豪宅的稀有性可見一斑。隨著兩岸經貿開放進展順利,兩岸經濟協議可望年中洽簽,今年來可發現許多資產大戶紛紛把握這難得機會,積極卡位佈局。

 

頂級豪宅產品是資產大戶的首選,市場詢問不斷攀高,3月交易創月成長7成的歷史巨量,目前看來頂級豪宅產品市場供給仍相當吃緊,好地段、好產品,市場認同度相當高,並無供給過多或過熱的疑慮。特別是大安、中正、信義計畫區、天母、大直等主要豪宅區域的頂級產品,交易都相當火熱。

 

葉國華分析,今年開春以來,北市頂級豪宅市場有一個相當特別的現象,由近月市況可發現,頂級豪宅買方除自住換屋族群外,投資及資產配置買盤占整體交易量比重明顯提升。

 

根據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頂級豪宅買方的動機中,投資及資產配置買盤占成交比重,由去年第 4季的13.5%大幅攀升至今年第 1季的43.8%,尤其資產配置動機占比由去年第 4季的8%增加到今年第 1季的30%,成長幅度最為明顯。

 

葉國華說,高資產人士看好台灣經濟及房市前景,增持不動產比重腳步有加快趨勢,且以頂級豪宅產品做為主要投資及資產配置標的。以目前市況來看,北市頂級豪宅正逐步朝向國際化邁進,後市潛力相當看好。99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居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