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手機的時代,我曾連著幾個星期,每晚到宿舍外排隊等著打公用電話,很有耐心地等別人佔用電話打情罵俏,卻又等不及要聽到他的聲音。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的等待,就爲了問〝爲什麼一聲不響就離開?〞

我握著公用電話話筒,前一個人的餘溫燙手,想起他也曾有這麼炙熱的心。電話那一端又是他的室友,又是回答一句〝他不在〞!我似乎聽到竊竊私語,又似乎感覺到他室友的躊躇,也許他在,就是不再和我說話了。

是不是我看太多他溫柔的右眼,沒看到他閃爍其詞的左眼?還是我握太久他的右手,而忽略了他逐漸冰冷的左手?

我不知哪裡做錯,我一點頭緒都沒有;我不知哪裡說錯,我的腦子不停搜索;我只要一個答案,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h5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