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0.03.31 03:11 pm
 

今天出刊的壹週刊指出,頻頻出包的台北捷運文湖線,不僅有10座車站通車至今未驗收,捷運公司內充斥高官的家人,包括工程會主委范良銹的妻子和兩名女兒等「一家多人」都在台北捷運公司任職;台北市政府上午強調「一切合法」、「人事案經過招考,符合專業」。

此外,週刊另指捷運公司以捷運通車有功為由,一口氣核定373人的敘獎案,敘獎人員都可以按功績大小,領到獎金。捷運公司表示,獎勵案是是針對通車前,員工所做的努力,該案因屬整體的獎勵案,且只有獎勵並無懲處。

壹週刊報導台北捷運高層不怕社會反彈,是因公司內充斥官員家人;被點名的官員,包括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之兄康炳雄,任捷運公司行政處副處長;行政院公共工程會主委范良銹的妻子曾容媛擔任捷運公司財務處助理管理師,范的2名女兒也都任職財務管理師和站務管理員。

連每當捷運文湖線出狀況,站在第一線「滅火」的北市副祕書長譚國光,也被捲入;譚國光則抱怨說,妻子比她還早進捷運局,兩人進而相識相戀結婚,之後,一起進入捷運公司。

北市府發言人趙心屏上午並對報導中有關驗收部分的內容表達強烈抗議,認為週刊不懂捷運,有關站體未驗收,就開放始用部分。她說,依據契約,文湖線主體工程,包含土建與機電系統,竣工日期,為民國100年2月14日。且「大眾捷運法」規定,只要捷運工程實質完工之後,就可報市府辦理初勘,與報請交通部辦理履勘,經完成營運模擬演練,確認系統安全無虞之後,即可營運通車,不只北捷,高捷也是如此。

至於捷運公司人事遭質疑一事,趙心屏表示范良銹的兩個女兒,是分別在88年6月、91年1月經考試進入台北捷運公司,擔任助理工程員和助理管理員。范於 80年至87年任職捷運公司,但87年3月即轉任捷運局副局長,並未和女兒有長官部屬關係。

趙心屏並指出,康炳政之兄,因為是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土木研究所運輸計畫碩士,92年4 月進入台北捷運公司服務,進用符合專業考量。

 

更多詳細內容,有興趣的朋友請翻閱壹週刊第462期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oy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