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出道正好滿10年的「溫暖系情歌天后」江美琪,暌違三年再出發的音樂作品就是自己的創作曲《月光下》,從實力派唱將晉升為創作歌手,小美表示,很多歌曲其實就是她自己的生活的寫照,而《月光下》就是她經歷情變後的心情,小美不諱言,在當下發現對方劈腿自己的情緒幾乎崩潰,好在有好姐妹的相挺打氣,走過情傷,現在的她了解,有時後感情的結果也許不是最美好,但還是需要讓自己對愛情有正面期待,她也想藉由這首歌想傳達感情一種深刻美好的回憶,同時鼓勵曾在感情裡受傷的朋友們。

回想這首歌曲的創作來源,小美說:「很痛,但很值得。」2007年初透過朋友認識前男友,只是交往一年多後,小美竟發現這個男生同時與其他女生搞曖昧,有一次她在電腦找照片時,不小心看見男方與其他女生的曖昧留言,最後更發現兩人出遊時,難有藉故要買給家人的甜蜜禮物,竟然出現在女方照片裡,小美才驚覺被劈腿,憤而結束這段感情,走過情傷經過沉澱後,小美寫下了《月光下》。編曲的過程中,小美與製作人用最簡單的編制來帶出這首歌的氣氛,錄製這首歌時配唱過程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利,踏進錄音室沒多久感覺自己剛剛抓到熟悉唱歌的感覺,15分鐘後製作人就告訴她這首歌已經錄好了。當時她根本還不相信,以為製作人在開玩笑,沒想到製作人說:「就是這種感覺!我在你的歌聲中聽到你要傳達的訊息啦!這是最貼近你自己當時創作時感覺,而這種感覺最容易感動大家!」 因此這首《月光下》也成為小美出道10年以來第一首,也是第一次錄音時One Take就錄好的歌曲。

回想從創作來源到錄製過程,小美表示:「我真的要感謝我的好姐妹們!」小美表示,自己是個很ㄍㄧㄥ的人,事發當下她就致電給好友蔡依林,原來蔡依林一直是她最佳的感情參謀,只是電話一接通,小美的淚水就止不住,沒多久蔡依林就開車去接她,帶她兜風直接殺去深坑散心,兩人一路上在車上聊天大叫釋放情緒。小美表示,兩人的認識是從MTV新聲卡位戰歌唱比賽開始,2003年在蕭亞軒演唱會再碰面,直率的小美一句疑惑「妳怎麼都不跟我打招呼?」之後Jolin向宣傳要了江美琪的電話號碼,兩人之後的互動就變的更為頻繁密切。情傷當下Jolin安慰小美:「分開不是因為妳不好,而是兩人真的不適合。」

小美表示其實Jolin更ㄍ一ㄥ,至今私下還沒看過她哭過,但看起來冷冷的Jolin其實很熱情,兩人在一起很像男人與女人,Jolin形容小美「是在party裡躲在角落的那種人,讓我想保護她」。熱心的Jolin巧扮紅娘多次安排機會給小美,更邀請小美出席姐姐的婚禮,因為婚禮上會有很多不錯的ABC男生,希望小美有機會多認識異性朋友。其實在工作上Jolin也鼓勵小美:「有機會要把握,但不可以讓自己停下來。」看著好友勤練舞與創立自己時尚品牌,小美也積極充實自己,包括學鋼琴與吉他,樂愛DIY手工創作的她還去報名木工與拼布課程。當然在這些寫歌創作的日子,小美也碰到許多挫折和問題,曾獲得金曲獎最佳製作人的好友許哲珮義務來幫忙做DEMO,另一位好姐妹劉虹嬅也是肝膽相照,之前小美父親過世時,當媽的劉虹嬅拋家棄子三天,夜夜都睡在小美旁邊陪她度過低潮。

想到姐妹們的好感情,小美也用這首新歌《月光下》作為紀念,4月19日將在www.xymusic.com獨賣。小美表示,「想念一個人的時候會想知道他過的好不好,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樣偶而會想起過去的美好,是不是在心裡還留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月光下》這首歌希望帶給大家比較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已逝去的愛情,而月亮給人的感覺是溫暖有力量的,看似柔弱卻是很堅強的,也希望藉由月光下的場景喚起自己重拾溫暖美麗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m0025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