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台灣歌壇一段時間後,伊能靜終於推出最新單曲EP「春暖花開」。簽下齊秦的新音樂公司『美夢成真』,全公司上下便頃出所有的人力物力,為伊能靜打造千萬單曲。更請來F.I.R的陳建寧以他音樂的製作才氣,為伊能靜找到最能表達她個性的音樂。而在造型部份,更是無預算,由造型師余潤之帶著伊能靜自己遠飛日本,按著概念尋找每一件服裝。兩首單曲的造型、製作、企畫價上全亞洲區的宣傳費用。估計唱片公司至少千萬支出。但因為伊能靜在內地的商演市場一直非常熱烈,因此;唱片公司花起預算來,毫不眨眼。除此之外,EP裡頭收錄兩首最新單曲「春暖花開」以及「愛的練習本」,這兩首歌都是伊能靜自己創作詞,寫出自己這幾年經歷過許多事情後沉澱的心情寫照;而曲的部分,陳建寧力邀超級英式樂團的1976主唱阿凱以及新人思涵,讓這兩首單曲充滿了豐富的音樂性,也讓歌迷「聽」到全新的伊能靜!伊能靜表示,這兩首歌就是我的構成,所以即使只有兩首歌,卻足以我大無謂的面對困難的世界,這兩首歌讓自己有強大的力量,音樂 ready了就是自己ready了。足見這次睽違三年多出新單曲,對伊能靜的意義重大程度可見一般。

 

終於發行樂最新的單曲EP;伊能靜花了一年多尋找想要表達自己心情的音樂,把自己這一年沉澱的心情全寫入歌中;其中同名主打單曲「春暖花開」,創作靈感是來自於內地文學精神領袖的詩人「海子」寫的同名詩;伊能靜說,當初在低潮時,有一些歌迷不約而同在部落格上貼上海子的詩給她,詩中一句「春暖花開、面向大海」,短短兩句詩讓伊能靜突然醒了,因為「春暖花開」就如重生希望,「面向大海」猶如打開心胸,伊能靜說,歌迷的鼓勵幫忙並給她了重生的力量,要挺過去;我把海子的詩裡的精神寫入歌中,唱出「春暖花開」最重要的生命態度。

 

音樂春暖花開,伊能靜的「露背」全新造型也讓人覺得春暖花開!為了讓歌迷看到嶄新的伊能靜,這次單曲造型,伊能靜與造型師還特別赴日自己打理挑選造型;伊能靜說,因為想把造型跟音樂結合,因此不只是買衣服搭配,而是先有音樂文字,再用這個文字的行容去找具體形象的服裝;而這次的封面則是昂貴的 Comme des Garcons川久保玲的春夏最新秀服;而這次光是專輯造型就花了台,正符合了伊能靜以文學的文字形容造型的感受:肌膚上的花朵紋身,是愛人的烙印。每一朵展開的花,都是愛的語言。但誓言卻可能也慢慢凋謝。而每一次凋謝都是為了下一次更美好的盛開。並且請來許多藝人御用的刺青師設計花朵的紋身,表達女性在愛時如花般被烙印。而刺青師手繪的圖案,正呼應了每一次的愛都是刻在身體上的烙印,即使愛消失,卻依然銘記。花朵被荊棘纏繞,代表愛裡的疼痛與磨難。到腰部的花漸漸枯萎凋謝,也是愛中成長的必經歷程。

此次美夢成真唱片公司以整張專輯的預算,卻只為伊能靜打造兩首單曲,讓人看見了製作企畫的誠意。而伊能靜也全力以赴做好回到音樂人的準備。

預計今年年底做做整張專輯的伊能靜,將在本週舉辦新單曲EP發表記者會,與大家見面;伊能靜說,我準備好了,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新單曲,聆聽我這一年多來的心情沉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m0025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