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我喜歡你輕輕撫摸著我的頭,你知道我喜歡靠在你的胸膛享用著我的專屬權利。聽著你博動有力的心跳感覺每一下都像是你在說著"我愛你"。我喜歡這樣的悠閒的週末,沒有會議、沒有接不玩的電話、沒有要去計較的投資報酬率,生活裡只有你。可是這一切的美好都在下一秒鐘化成了泡沫瞬間消失。我和你的愛情也是如此。雖然我不想承認,但這就只是泡沫般的愛情,可這泡沫消失的瞬間劃傷了我的心。

  眼眶的溼氣是因為我又嚐到了寂寞的滋味。嘴角上揚的微笑是在諷刺告訴自己"我自由了"。你說我們的愛情貧窮的只剩下愛情。你說我成為了那個只剩下愛情的貧窮女孩。你給我聽了奶茶的"分開旅行",我清楚明白你的暗示,可我不相信你會放棄我們的愛情。你輕撫著我的頭,以最誠懇的眼神告訴我"我們不是分手,我們還年輕,我們應該追逐更多的夢想。"你說你喜歡初次邂逅,你遇見了那位正為夢想燃燒的像一團火的女孩。

  棉被床墊在你離開之後,只剩下單人溫度,少了你的體溫在身邊,就連單人棉被我嫌太大,我不想一個人暖被更不想一個人睡。不哭、不準哭,這是分開前說好的承諾。記不得這是你離開的第幾天,"分開旅行"的旋律迴盪在曾經有你的房間。我安慰自己說,至少我們算是另類的"因為了解而分開",至少我不是寫著三人習題而被留下的那一個。不能難過太久,收拾了心情,生活得繼續過,我重複告訴自己,等我再次成功展翅的那天就是結束我們旅行的那一天。

  慢慢習慣少了你的生活。那天離開之後,你就像泡沫般消失。我真的以為那是你要我不要有太多的牽掛,所以從我生活裡徹底的消失。一直到你離開之後的很多很多天,巧遇了你的好友,他問候著我提起了你的近況,也不小心說出你和她在一起的事情。你離開之後的多少個夜晚我重新回憶著和你一起的片段,人海之中完全沒有你的訊息。我還是跟自己說那是因為你要我勇敢點,所以你不再給我溫柔關心,我跟自己說那是你要我別再牽掛你。知道你和她在一起卻不敢公開在一起,想起你和前一個她的過去,原來不是她不懂你的好,而是她比我更早明白放手才是幸福。

  兩人開始的愛情什麼時候變成三人習題,我不清楚,可悲的是我是最後一個才知道原來我的愛情只剩下一個人。原來貧窮的愛情不是指我為了你放棄太多機會,而是那時候我的愛情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吧。謝謝你的另類分手理由,就當成是你最後一次對我的體貼,讓我有一天即使發現了我只剩下一個人,那時候的我還有夢想陪伴著。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我曾經以為我可以只要愛情
  我曾經以為我可以只當你懷裡的小女人
  我曾經以為我可以為你綁上圍裙在家燒飯
  我曾經以為我可以很乖很柔順的陪著你...

  現在那些"曾經以為"都已埋葬在踏夢的旅途中,不再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