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繼noodle後我真正養的第二隻狗,而且是隻大狗
詳細的出生日期我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我抱到他是二月的第一天
在路上我想了好多好多名字,sunday,pirate,elephant ...都想過了
就是沒有頭緒,反正我們家還有兩隻狗一隻貓,那先叫他didi好了
回家那一天,幫牠洗澡的同時,發現他身上藏有好多好多紅色的蟲
翻開耳朵的同時,不管黑的紅的全部都給我跑出來
牠卻什麼都不管,只是眼睛闔上,腳還站在水桶裡,把頭靠在我的手掌上這樣睡著了
牠一定覺得很舒服,這樣的熱水澡,跟浴室的香氣,應該置身於天堂吧
那真的很諷刺,滿臉的蟲兒亂鑽,但只見到牠熟睡純真的模
我敵不過那些螞蟻般的蟲,所以立刻開車到附近24小時的獸醫院檢查
那時牠才不到兩公斤,是隻被遺棄的拉布拉多小狗
醫生幫他全身剃光了毛,洗了更徹底的藥浴澡,他還是沒有睜開眼睛的呼睡
可能還是隻嬰兒小狗吧,不是除了吃就是只有睡
接下來的幾天我就更像一個媽媽的角色,除了半夜起床戴牠去尿尿
每隔四個小時要餵食,怕他因為地板太滑滑倒,從沙發上睡覺掉下來
等等之虞,我幾乎是呵護的無微不至,牠也沒有白疼的把我當娘看
一個禮拜過去,2.75公斤,兩個禮拜過去,3.5公斤.........
我從美國10天回來,牠又長大一公斤了,臉也明顯成熟點
牠是隻聰明又調皮的小可愛,牠從不在人或床上隨意大小便
只要他想尿尿,就會急著想回到地板上,跑到廁所去解決,
即使半夜跟我睡也是如此
有的時候我裝哭或是躲在棉被裡,牠不是來安慰就是急著找
講到這裡,都會覺得養到這種狗真的是不可多得且善解人意
不過他調皮的一面也是有時候讓我真的很頭痛的時候
沒別的,就是愛吃,愛吃到你會覺得他怎麼都吃不飽,什麼都要吃
話說有一次我老公買早餐回來正準備跟一起吃,我還特地把牠放在椅子上
就是深怕一個不小心他毀掉我等待多時美味的早餐
正當我們看電視一個不注意,一台巴士,不!是一隻會飛的飛狗
就這樣像麥克喬登那場經典賽一樣,飛快狠準的往桌上撲來
等我們回神的時候,牠已經贏得歡呼,腳上踏著我的羅蔔糕,跟另一個盤子
嘴上沾滿醬油跟辣椒醬,眼神告訴你,怎麼樣,我還是吃到
這只是一個例子
另一次我要戴牠去洗澡,那是一間已經去過2次的漂亮妹妹開的
一進去,我就放牠在地上,牠老大爺就先不客氣的在櫃檯旁先小解一下
我還忙著跟人家道歉時,牠就督察上身的去給我巡房
好像在看看,今天有誰來阿,我來跟各位打個招呼先喔
突然,一隻兇狠的洛威拿犬突然開始大叫,我們不得不想DIDI又幹了什麼好事
原來,牠搶了被綁住的牠的骨頭,還興高采烈的跑到沙發上大塊朵頤
這也只是個小例子
有時候牠會把你剛買給牠的墊子咬的雪花滿天飛
有時候會不小心把貓的食物也搶過來順便吃光光
有時候會把前夜放在桌上吃完的麥當勞連骨帶紙的啃光光
記得那一次戴牠打預防針,順便的糞便檢察真的是嚇死我了
醫生看著顯微鏡對著我說
"最近有沒有吃草?"..................."有!"
"最近有沒有吃紙?"..................."有!"
"有沒有吃毛線?""有沒有布?".........一連問了好幾個有的答案
有時候真的會被牠氣死,打過幾百回合都沒在怕的
但想到牠吃飯時間到會自動去咬碗,睡覺會靠在你肩膀枕頭
不論坐下,握手,不要動....學習能力之快和小舉動讓你感到窩心
就只能說愛吃,調皮,貼心,愛撒嬌都是牠的強項
現在牠三個月,快7公斤,身高也從吉娃娃到瑪爾濟斯了
不論他以後要變多高多大,我還是會永遠愛牠,照顧牠
奉勸一些愛狗人士,不要剛開始一股熱潮
傷害或遺棄都會毀壞牠的一生
別忘了,在他調皮或乖巧的時候給牠點責罵或鼓勵
牠這個生命,不會說話只會用表現來傳達
你的舉動會造成牠學習的一大動力
我的狗雖然頑皮又搗蛋,但他會是隻幸福的狗,有家人的狗
對我而言,也是"全世界最棒的一隻小狗!"mo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ia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