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第一任男友,

卻也是第一個如此傷害我的人...

那年才十六歲的我,

因為家庭的變故,

認識了你和你的一票友人。

從沒和男生交往過的我,

很快的被你說服,

我逃家、休學,

還覺得跟了一個有情有義有擔當的男人。

 

逃家那段期間,我未婚懷孕,

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提著簡單衣物到醫院準備做人工流產,

卻在母親的堅持下,

我又從醫院走出來。

不能拿,只好生;生了就要努力養,

這是我入籍到你家的原因,

而你只給我一本薄薄的結婚証書。

 

懷孕期間,你只要稍不高興就對我惡言相向,

有一次你用球棒仗勢要打,卻失手揮出棒子,

導致我耳膜受傷,右耳聽力些許受損。

還曾因為吵架一言不合,把我從樓梯推下受傷,

害我這十幾年來每逢下雨前,脊椎就發痠發疼。

生產完,你從未盡照顧之責,

以和你父親不合為由,蹺家不歸。

小孩五個月大感冒住院,那時正逢耶誕節,

我趁著你媽來醫院換班時,買了巧克力到你落腳處找你,

你的朋友不忍心看我一邊上班、一邊還要照顧家庭、養育小孩,

便把你劈腿的事實告訴了我...

 

我以為電視上才會發生的劇情,

如今卻真實的成為我的人生,

無法置信的我,

直到親眼見到你騎著我爸的車,親密的和她走上樓,

而你死不認錯、理直氣壯,

還在眾人面前羞辱我,說我是因為生過小孩太鬆,才會讓你劈腿...

 

至今已記不得當天是怎樣回到家,

也記不得是怎樣走過那段失去父親、失去兒子、失去所有一切的日子,

只覺得那是一段灰灰白白的記憶。

家人說我受傷太重,終日哭哭笑笑,

夜半還會失神的在街上遊蕩。

事過境遷後才告訴我,

那時他們都會輪流從房間上的小氣窗偷看,怕我自殘自殺。

 

你知道嗎?

雖然你和我分手的理由那麼爛、那麼傷人,

可是你讓我看清你這個薄情寡義的混帳王八蛋,

我可以毫不猶豫的邁向我新的人生,

也重新拾回家人的愛和溫暖。

如今我生命中有更值得我付出的人,

我們彼此深深的相愛,而且互相尊重珍惜。

感謝你的沒眼光,我是個好情人、也是個好女人,

是你沒福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魯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