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日(2010/04/11)是我第四次的茶會,我即平靜又期待的等候它的到來

 

我的茶道教室每年有一次的溫習茶會,就像其他音樂或舞蹈教室定期會有發表會一樣。我們的茶會大多在在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今年是我第四次的茶會,也就是說我學茶道已經邁入四年了。

 

我的性格很極端,看似大膽其實很膽小,雖然我一直很獨立也很喜歡嘗試不同的事物,但有些時候身體的颤抖是想壓也壓不住的。在學校還不太覺得,出社會後獨當一面的時候變多讓我感到困擾。剛開始我想我只要訓練一下應該就能克服。於是我開始為自己做心理建設的告訴自己:我的個性是外向的,同時參加各項聚會、演講比賽、自助旅行多國、積極主持會議、上台做簡介等等,結果十多年來只有一點點改善。我甚至覺得我的心理上已克服,但生理還沒有。因為有時候我覺得我明明就不緊張不害怕呀!但身體就是一直颤抖。是心理跟生理沒有一致嗎?還是我真是膽小內向底子的呢?於是我更加訓練自己,希望有一天能穩重的、落落大方的在人前侃侃而談。

 

再回到茶會的話題。四年前我第一次的茶會,事前不但做了充分的練習,練習時在嚴厲的大前輩們眾目睽睽觀看下,手也不曾抖一下。怎知茶會當天上場時,在滿座來賓前,手竟不由自主的抖起來,而且抖得很厲害,無法順利的把茶舀起來。這時我臉上的表情其實是滿臉的笑容的,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怎麼抖成這樣。後來我先生說還好我的笑容很甜美,所以還不算太糟糕。

 

事隔一年,第二次茶會時,我胸有成竹的覺得,一年來成長熟練了不少,加上已經有去年的經歷,這次應該沒什麼問題吧!結果直到第三年的茶會手都還是抖的。簡直不敢相信吧!膽小如我。因此今年,第四次登場,我很平靜很期待茶會的到來,我希望我能克服三年來無法突破的困境

 

我常常需要比別人付出一倍以上的努力,所得的結果仍然不及別人。但我仍然不想放棄我所追求的,只要那是我真正想要的。因為我只要比昨天的自己進步一點點,就是值得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