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子《不怕》孤單情人節,MV大談姐妹情變身龍女呼“雪”喚雨  

「不管快樂還是悲傷,你在,我就什麼都不怕」—弦子《不怕》,這是來自弦子第四張專輯《逆風的薔薇》中的第四波主打歌,也是弦子眾多歌曲中唯一一首與愛情無關的歌曲。這首由寫出大熱歌曲“隱形的翅膀”的著名填詞人王雅君操刀的溫馨小品,傳遞著“原來友情這麼暖”的情緒,一經推出網路反應異常火爆。歌迷紛紛表示王雅君的歌詞配合弦子的聲音讓這首歌非常有畫面感,眾多網友更是“聯名上書”讓公司為《不怕》再拍攝一支MV。

“不怕”MV的導演由“新銳視覺創意鬼才”的沙維琪和“新銳廣告導演”封博擔當,弦子的好友兼同門師妹的張萱妍客串出演。從《不怕》開始拍攝到最後一個鏡頭喊CUT,歷時超過一個月,可謂創造華語歌壇MV史上最長拍攝期。雖然整首歌曲時長不足五分鐘,但整個MV穿越北京和臺北兩地,不僅呈現了胡同、公園、遊樂場、海邊、街頭、機場等十幾個場景,還展現了雨天、晴天、大雪天中的不同風貌,這樣大製作的MV,也讓網友直呼不敢想像。由於MV的拍攝期和弦子最密集的宣傳期相撞,為了保證拍攝速度,這支MV又再開拍攝先河,史上首次分AB組,在臺北和北京進行同步拍攝。

為了表現歌詞中“雪花靜靜落下”的意境,沙導一再推遲MV主場景的拍攝。就在整個製作組已經決定放棄等待自然雪,而改斥鉅資人工造雪的時候,幸運之神光臨,大家等到了北京的第一場大雪,但這已經是弦子即將奔台宣傳的前一天。為此,整個拍攝組從天剛亮就開工,在寒風冷冽中艱難地進行了22個小時連續拍攝,弦子連妝都來不及卸,就馬不停蹄的拉著行李飛往臺灣宣傳;而為了搭配歌詞中唱到的“當雨正拍打到我的臉上 凝結成冰冷的霜”的心情,攝製組不斷刷新天氣預報,期盼連日來陽光燦爛的臺北能夠下場雨。令人驚訝的是,同樣是在弦子離開臺北的前一天,天公終於做美,不僅下起了大雨,還伴著狂風。不過這樣的天氣可苦了弦子,因為怕冷的她,必須穿著單薄在雨中的海邊拍攝。因此弦子由於被拍到“瑟瑟發抖”的狀況而頻頻NG,最後在身上貼了20個暖暖包才完成拍攝。事後大家紛紛調侃弦子簡直就是“龍女”附體,呼風喚雨。除此之外,大家在MV看到的“弦子經過不斷努力,最終站在了演唱會的舞臺上”的這一場景,則是來自於弦子臺北首場演唱會上的現場實拍,從後臺的準備到舞臺上的表演都是一鏡到底,感染力十足。

弦子新專輯《逆風的薔薇》自發行以來,好評如潮,不被潮流所左右,不被市場所干擾,用最真的心做最好的音樂,用自己的好聲音把每首歌裡的故事帶給大家,公司也更加努力的為弦子營造出這樣的音樂環境,相信有了音樂與朋友的陪伴,我們就什麼都“不怕”

弦子最新姐妹情深主打[不怕] (iPhone女孩張萱妍友情客串) MV

arrow
arrow

    弦子Xi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