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子 華語樂壇首支冰上MV《逆風的薔薇》     

 近日弦子最新專輯的首播主打《逆風的薔薇》MV,通過國內外各大網站與媒體及歌迷朋友們見面。無論是歌曲的曲風、MV的視覺效果,服裝造型等等都引來大眾的熱列討論,經過五年不斷努力的弦子終於告別小女孩的天真無暇,藉由即將要發行的專輯《逆風的薔薇》,180度大變身,驚豔四座。而這支MV也是繼05年的《不得不愛》後二度與鄺盛導演合作。

弦子 華語樂壇首支冰上MV《逆風的薔薇》

  在專輯策劃期間《逆風的薔薇》的MV決定交由周杰倫、蕭亞軒等天王天后的御用MV第一高手鄺盛導演指導,鄺導的MV特點是質感強烈,電影感十足,細膩而動人,畫面感很完美。而這也正是《逆風的薔薇》想要畫面的感覺,再加上弦子秘密苦練一年的花式溜冰,將速度感與猛烈的搖滾相結合在冰面上與之體現,相信這支MV也將在華語樂壇創下先例。弦子在跟導演做溝通時不停的向導演說:這是我非常想要唱的歌,它代表了我此時此刻最真實的狀態,我知道堅持這首歌跌破大家眼鏡,但我熱切想要分享我的搖滾態度,是這樣的強烈!六年後的再一次見面的簡短對話也讓導演對弦子大改觀。當年的《不得不愛》那個甜美的略帶憂傷又有幾分青澀的弦子已蛻變成了敢於向世人大聲的吐露自己的真情實感,敢於挑戰自己從未接觸過的高難度項目的弦子,更有一種自信的氣勢油然而生!這也使導演對這支MV更多了一份靈感。為了完美呈現出歌曲的速度感,公司也千辛萬苦請來『中國冰舞第一人』,亞冬會冰舞冠軍鄭汛助陣弦子這首華麗轉身之作『逆風的薔薇』。到了溜冰場一見面,弦子與鄭汛便開始按導演的要求在冰上開始磨合走位,眼神及肢體的互動。鄭汛也非常耐心的教弦子一些冰上個人技巧的動作,並告訴弦子在冰上要怎樣保護自己不要摔倒,兩個人也漸漸從比較尷尬的氣氛變得熟絡起來。拍攝當天的第一場戲中就需要兩人眼神的熾熱對視,雖然弦子身高足有170公分,可站在鄭汛188公分的身高旁邊,不由得使畫面看起來沒有那麼和諧,眼神與身體的角度總是很難達到要求,此刻導演決定要讓弦子墊木箱,這也是弦子出道至今第一次要靠道具來提升自己的身高,忽然變得小鳥依人,也讓弦子暫時的享受這種感覺。調整好之後很快的按照導演的要求完成了滑冰部分的拍攝。另外為了展現歌曲淩厲的搖滾氣勢,導演也提出把“樂隊也搬上冰面”的想法。大家在冰上推著器材、配備像打曲棍球似的滑來滑去,而一直滑倒的攝影師索性直接取下機器放在冰上,用力一推,任由攝影機在冰上亂竄,沒想到拍出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畫面,更加深了《逆風的薔薇》猛烈的搖滾味!

弦子 華語樂壇首支冰上MV《逆風的薔薇》

  時隔一年半再次發片的弦子,在準備專輯的期間不斷為自己的新片做著各種努力,練吉他、練溜冰、練舞、也學習了很多能成為一位優秀歌手的必備知識,希望這張新專輯一經推出便可以讓大家看到一個長大的弦子,就算是逆風也勇敢向前闖的弦子!

弦子 華語樂壇首支冰上MV《逆風的薔薇》

arrow
arrow

    弦子Xi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